齐德龙东强

风光摄影爱好者,烘焙爱好者,骑行爱好者,欢迎交流。

2014年4月 ,

我一个人从徐州到泰安  ,为了夜爬泰山 ,想去看星空、拍日出 。

不凑巧,那两天是阴天,没日出、没星空。

天亮以后我在山顶晃悠的时候 拍下这三张照片。

 他们是独自旅行 ,我也是 。

现在再看起来 ,很容易让我想起苏轼的 :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。

一个月后回苏州,刘女士却在家人的反复劝说下回家相亲结婚,速度极快。我在电话里被分手了。

15年3月 ,我来合肥,觉得是好事,我相信能从新环境、新职位中获得成长 ,这很重要 。

那时候我矫情 地以为成长就是为了让你成为一个良人并遇到另一个良人 ,足够温暖善良、可沟通且愿意沟通、能建立共同生活目标并互相鼓励上进,以上3点契合,美好生活就不远 。

4年过去了 ,在这个很多人已经成熟的年纪 ,我的成长似乎不够。

我经历了不被看好的感情 ,遇到了良人也错过了良人。

最近突然觉得 ,用孟子的话来解释成长很合适 : 所以动心韧性,增益其所不能 。

所以,人这一生,孤独是常态,最终的目的不是为了与良人共度一生,

良人是诱惑,

成长是在习得独立生活的技能后能克制群居的本能与欲望,一个人也能过好这一生。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齐德龙东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